2012/10/06

【買物】大將作QMOMO兒童成長椅

從霂霂約3個月開始,媽咪我就慢慢的在物色&準備霂霂要吃副食品的週邊用具,當然也包含餐椅。
本來考慮攜帶型的折疊餐椅,但是看家裡的椅子真得頗低,攜帶型的綁上好像也不是很穩固,加上外面餐廳幾乎都有兒童餐椅,攜帶型的好像不是很必要了。
所以就轉向考慮固定式的,很多媽咪推薦IKEA的塑膠餐椅,含餐盤約700多元,C/P值似乎不錯,便宜又大碗。但是也比較陽春,座椅大小固定的,到了一定年紀孩子一定不想坐,加上並不能調整高低,要靠到餐桌跟我們大人一起吃飯,似乎會卡卡的,孩子的坐姿也不正確,容易駝背。
另一個選擇就是可調整的成長型餐椅,最讓大家知道的就是貴鬆鬆的瑞典牌子STOKKE



號稱可以坐到成年的木製餐椅,但是,飄洋過海來的總是比較貴,包含一些配件,居然要上萬元....

而且之前似乎有容易翻倒的消息傳出,要加裝輔助的腳架。


因緣際會,剛好看到台製品牌QMOMO大將作成長餐椅,差不多的設計,價錢卻差很多!!!

一樣是可調整的成長餐椅,配件均包含在售價裡面,不用額外加購,只是顏色的選擇比較少,就只有一種原木色,但是我覺得這不是什麼缺點XD,我本來就偏愛原始的木頭質感。



所用的塗料均經過檢測,給寶寶用也相對的放心。這一直是我買寶寶用品的重要考量之一。
其實到貨很久了,只是一直都沒有拆開組裝起來,想說來沒要坐,就先讓箱子躺著比較不佔空間。日子一晃眼很快就到了霂霂要練習吃副食品的日子,所以今天就開箱組裝摟!
打開包裝,看到零件很整齊的平放在箱子裡面,多了一個長方體保麗龍,確保零件不會因為運送位移碰傷,每個零件都用塑膠袋或是氣泡紙包起,以防碰傷刮傷。





宅媽組裝中,其實作業起來不難,只有4個隱藏式螺絲要鎖好,其他4個是調整座椅跟腳踏墊的外接螺絲



椅墊也只要套上去就可以了,要清洗也蠻方便的。


經過一番功夫,終於大功告成啦!接著請小主人試坐!!!
第一次坐椅子,東倒西歪XD

一臉疑惑樣,腳踏板可以調整,所以也不用怕孩子的腿晃阿晃,可以很穩定的坐好


開始好奇中,左摸摸右看看!希望小主人喜歡他的專用座位!這個椅子還要陪伴他很久很久呢!!!

放到餐桌邊,高度差不多,這樣等霂霂長大一點學自己吃飯,也可以靠著桌子,坐好學習摟!!!!

開箱到組裝完畢,我覺得C/P值真的很高,木作的質感很棒,邊緣轉角也都很細心的做成圓角,不會刮傷孩子,等大一點,腳踏墊跟椅墊可以互換,也不怕椅子深度不夠!可以一路陪伴孩子到很大,雖然比塑膠餐椅貴一點,但是能使用的年限卻長很多!

給即將進入副食品階段的寶寶&媽咪參考摟!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